台海网4月27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前一刻还是到派出所认领手机的受害人,下一刻就被民警认出是一名网上在逃犯,如此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25日下午,23岁的林某到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认领此前被盗的手机,结果被民警发现,其于2015年被洛江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事情的起因要从几天前说起,23日安徽人王先生到鲤中派出所报案称,他在网吧上网,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后来太累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没想到睡醒后手机被偷了。民警随即调取监控,很快就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当晚11点多在市区南环路一家网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28岁的郑某和22岁的王某交代,他们分别于本月15日、20日和23日清晨,到市区美食街一带的网吧搜寻目标,专盯睡着的人下手,一共盗走三部手机,其中两部自己用,23日盗窃得手的手机还未卖出就被警察抓获。目前,郑某和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王先生已经领回被盗手机,为了找到另外两部手机的失主,他们在美食街一带的网吧张贴公告,寻找手机失主。洛江人林某24日上午拨打派出所电话称,他是其中一部手机的失主,并于24日下午到派出所认领手机。但民警将林某的身份证输入系统,竟发现他于2015年因涉嫌盗窃被洛江警方刑拘,后取保候审,但洛江警方再也联系不上他,后他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听说自己成了在逃犯,林某傻了眼,他称,并不清楚自己被列为网上在逃。25日下午,他被移交给洛江警方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