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虎出生一个月了,略显瘦弱。通讯员陈季玉摄小白虎出生一个月了,略显瘦弱。通讯员陈季玉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宗琴)皮肤雪白、褐色条纹的小白虎,伸着小脑袋正喝着饲养员喂的牛奶。昨日,晨报刊登了一只孟加拉小白虎征“狗奶妈”的消息后,不少热心市民纷纷拨打晨报热线,为家中小狗报名。

  “我家的金毛刚生完宝宝,看能不能帮到小白虎。”“我家有一只贵宾犬,可以给小白虎喂奶”……看了小白虎要征“奶妈”的报道后,不少市民打电话或是在马戏城的微信公众号留言,表示想出一份力。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他们也没有想到大家这么积极。“在众多报名中,还有‘喵星人’呢。”林先生说。

  “喵星人”想助力,可能有心无力了。据了解,因犬科动物的生理结构和母乳成分比较接近白虎,且喵星人体型较小,不适合为小白虎哺乳,因此“汪星人”对小白虎而言,是最合适的“奶妈”。

  据了解,经过一个月的人工饲养,小白虎目前体长30厘米左右,略显瘦弱,眼睛还没有完全舒展开来,吼叫起来像极了猫。马戏城人员表示,“汪星人”要想当小白虎的“奶妈”并不容易。

  “太大型的狗或是脾气暴躁的狗,都不能选。”林先生说,孟加拉白虎属保护动物,因此选“奶妈”时要确保小白虎的安全。

  此外,林先生表示,由于小白虎需要3个月哺乳期,所以太依赖主人的“狗奶妈”也不能选。“狗奶妈”需要在马戏城里饲养,温顺、乖巧的“狗奶妈”最佳。

  据悉,目前马戏城已与一位饲养金毛的黄女士达成意向,接下来将多方面考察了解这位“金毛妈妈”的品性,再做进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