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李大荣 文/图)一名小女孩,从人行道走到路面,一辆车将其卷入车底,前后轮碾压而过。昨日,这 段令人痛心的视频在龙岩朋友圈流传。这段视频发生地是龙岩漳平新桥镇,时间是4月24日上午10点多。“小女孩在送医半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新桥镇中 心卫生院医生说。

  这段视频显示,4月24日上午10点26分,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小女孩,独自从一家超市出来,走到街道上。瞬间,小女孩被卷入一辆迎面而来的白色车子,车子前后轮碾压小女孩的身体后停下,整个过程不过三五秒钟。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新桥镇麦园街的天天乐超市正门口。导报记者在超市隔壁的酒店看到了完整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小女孩在超市门口坐了一会玩具车,身边有大人陪伴,后来随大人进了超市。过了不久,小女孩从超市走出,就遭遇了不幸。

  酒店的工作人员透露,遇难女孩的家在新桥镇西浦村,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父母外出打工,而肇事司机是本地人,大概40岁。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遇难女孩的家中,只见其爷爷站在门口,双眼布满血丝,满脸悲痛。“人已走了,孩子的后事都处理好了。”他说,肇事者是熟悉的 朋友,事发后,双方在部门的调解下,都已经达成了协议。“家人都很悲痛,没心情谈这个。”一名在场的亲戚,委婉拒绝了导报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昨日,导报记者从当地警方证实了家属的说法。“双方坐下来协商了,达成了初步的协议。”处理该事故的民警说,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民警称,目前,事故的责任认定报告还未出来,等报告出来,将依法依规办理。

  相关新闻

  1岁半男童莫名失踪

  台海网4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昨日,一条“晋江一岁半男童走失”的寻人消息在网上流传,牵动了众多泉州市民的心情。导报记者了解得知,男童梁永高,4月24日在晋江金井镇丙洲村菜市场附近失踪,截至发稿时仍无任何消息。

  据了解,小梁的家人发现其不见后,紧急报警求助,并发动亲戚朋友共同寻找,其间还在网络发布寻人消息,希望能够早日找到小梁。小梁的母亲李女士 介绍,24日上午9时30分许,她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从菜市场买菜回到位于丙洲村瀛中街的租房内,她将孩子放在房里玩耍,自己将买的菜拿进厨房整理。

  大概过了10分钟,她喊话的时候发现孩子没有回应,才看到孩子已经不在房间内,出去四处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事发后,大约有50人参与帮忙寻 找,报警后调取监控,但是因为事发地点处于监控死角,无法得知孩子具体的去向。“孩子可能已经不在村子里了,我担心孩子可能被人抱走了。”李女士悲伤地 说。据悉,小梁走失时身着红衣红裤,身高约80厘米,理着光头,脚上则是穿着一双橙色的洞洞鞋。

  目前,晋江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联系方式:0595-85385110,85381067。

  编后

  孩子安全莫忽视

  他们是可爱的“稚子”,却因为意外的来袭,或不幸殒命,或不知踪影,令人痛心不已。

  痛心之余,家长也该反思!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随时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交通事故、火灾、触电、失踪等 危及人身安全的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家长和孩子平时要多积累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警惕,防止悲剧发生,让孩子在健康、安全、快乐的环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