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张伟华 郭冰德 陈龙山)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名单公布,其中福建4人荣登榜单,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殊荣,他们分别是来自泉州晋江的向明勇、史贤安群体和来自漳州东山的林朝生、何敏端群体。

  向明勇(四川籍),男,汉族,1981年9月生,晋江市个体工商业者;史贤安(安徽籍),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8月生,晋江市阳光兴泰酒店经理。 2015年1月7日21时许,在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湖北籍男子谭某友突然从泉安路大剧院路口往阳光路东段方向跑去,手上挥舞着一把小刀(类似匕首)在 人群后面追砍,附近群众见状纷纷跑开闪避。路过的向明勇、史贤安紧急出手,利用红色椅子、棒球锁等工具制止歹徒行凶,并成功将其制服。

  林朝生,男,汉族,1977年7月生,东山县铜陵镇“清爽”大排档经营者;何敏端,女,汉族,1998年2月生,东山县第二中学学生。2014年10月5日 上午9点多,漳州东山南门湾正值天文大潮,风高浪急,两个妇女和一个小孩不慎落海,大排档的老板林朝生、打零工的16岁高中生何敏端奋不顾身下海,成功将 他们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