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4月22日22时许,惠安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在螺城镇中新花园以小吃店,有人在闹事打砸。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制止闹事者时发现,该人满身酒味,言语有些混乱。通过周围群众的描述,民警了解到,该男子之前喝过大量酒,可能是醉酒引发的误会。幸好民警来得及时,醉汉的行为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店家也较为大度,表示不想追究醉汉的法律责任。醉汉休息一会后精神状态大为好转,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他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主动回家。

  下午3时许,民警又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电话,在惠安县螺城镇永辉超市附近,路边躺着一个人。民警出警至现场发现该人一身酒气,意识不清,呈严重醉酒状态。遂通知120前来帮助。医护人员到来后,男子却极力拒绝随同医生前往医院接受治疗。醉汉不愿配合,民警只能耐心与其沟通,好不容易才查到醉汉为螺城镇陈某。随后民警联系了陈某的家人,后陈某由其妻子带回家。

  民警介绍,天气渐热,该所最近接到类似醉酒警情不少,部分民众饮酒时不加节制,等到喝醉了酒失去理智,造成许多不必要的影响。民警也提醒,饮酒还需注意节制,否则不仅伤害别人,也让自己陷入尴尬,甚至贻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