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彭怡郡通讯员思公政)小小的逃生窗口,成为了小偷进出的秘密通道,溜进屋内,硬砸保险柜,把价值50余万元的现金首饰席 卷一空。经过半个月侦查,民警抓获4名嫌疑人,并在嫌疑人老家的鸡舍、后山挖出了剩余赃款。昨日,思明刑侦大队举行退赃大会,并对外发布了这起案件。

  杨先生的妈妈杨太太住在洪文六里某小区,3月23日,杨太太外出旅游,杨先生去家中帮忙打扫,开门时发现门被反锁了。“我儿子以为我回家了,一边按门铃一边给我打电话。我一听说家里灯亮着、门被反锁,立刻意识到是进小偷了。”杨太太说。

  杨先生报警后,找人帮忙打开房门,发现家中的老式保险柜的柜子和柜门完全分离,里面存放的价值50余万元现金首饰不翼而飞。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事发当晚7点,有3名可疑男子以跟门的方式,溜进了杨太太所住的小区。小区内遍布监控,一遇到监控,这3人齐齐挡脸。用手遮脸、假装打电话、低头,这些人的反侦查意识极强。

  盗窃得手后,3人没有原路返回,而是绕到了文兴西路,想要打车离开。由于过往车辆少,他们一直用手挡脸,走了5公里才上了一辆黑车离开。

  大量取证后,民警掌握了3名嫌疑人的身份。同时,民警还发现,黑车是嫌疑人修某龙的老乡王某金叫来的。王某金在中途下车离开了,其余3人乘车到集美孙厝后,平分赃款后各自离开。

  大量取证后,民警掌握了3名嫌疑人的身份。4月1日,嫌疑人修某龙、陈某赐、朱某平被抓。

  3名嫌疑人均是1988年出生,都有盗窃前科。据悉,嫌疑人的赃款分别藏在鸡舍的饲料堆、树下。目前,嫌疑人均被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