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

  3个孩子没有户口 目前无法申请低保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68岁的李某树,他懊悔不已。李某树说,他在枇杷树边种了一些农作物,经常被鸡鸭偷吃。那天下午,他带着刀想去弄一些篱笆围起来。没想到看到几个孩子在摘弟弟家的枇杷。当时,喊他们不要摘,孩子不听,他就上前去制止。“我只是想吓唬他们一下。”李某树说,他把刀丢出去,并不是对准人的,不知道怎么就砍中了孩子的脚。

  “需要那么多医药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李某树说,事发后,他也积极配合派出所调查,他的儿子女儿都去医院看过小真,也垫付2万多元医药费。“前几年我心脏不好,手术花了5万多。”李某树说,他没有什么经济来源,那么多的医药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海都记者了解到,由于爸爸过世,妈妈离家,奶奶年事已高,小真3姐弟的户口问题一直没有落实。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安溪县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案件需要小真的伤情鉴定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此外,了解到小真家的情况,龙涓派出所户籍民警已经入户走访调查,并让小真的亲友帮忙收集落户材料,将尽快帮3个孩子落户。同时,派出所还将联系村里、乡里,等孩子们有户口后,帮他们申请低保,让孩子们生活有保障。

  [爱心]

  义工妈妈认干女儿 爱心人士筹款2.6万

  昨天下午,在解放军第175医院,安溪义工协会副秘书长廖妍喜坐在小真的病床边,陪她说话,一边用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安慰她。

  当天下午2点多,安溪义工协会11名义工分别从龙涓和县城驱车赶到医院看望小真。原来,从去年7月开始,协会就将小真姐弟3人列入帮扶对象,“他们书读到哪里,我们就帮到哪里”。协会龙涓分队的副队长李朝和也说,平时他们会不时去看望3姐弟,看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这一次,协会还发动了捐款,共筹集到2.6万多元。

  “以后就是我的干女儿了。”廖妍喜和小真聊得很开心,当场就认下了这个干女儿。小真终于露出了笑容,甜甜地叫了声干妈。廖妍喜自己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她说小真缺的就是母爱,自己住在安溪县城,以后可以委托协会的11个分队成员或家属,周末带小真到县城去,跟她好好交流。

  朱先生是漳州人,他和弟弟看了海都推送的微信新闻后,特意来看望小真。因为不知道具体名字,他是一层一层问到了9楼骨科病房,才找到了小真,还买了一大篮水果来。他说,当天没有准备,以后还会再来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