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23日早上,一位大妈用儿媳妇的月票卡坐公交,司机王师傅发现并没收了她的月卡却遭打,扬言儿子是警察,还坐在了方向盘上!最终王师傅只好停车报警。

23日早上7点27分左右,一大妈因盗用他人的月票卡乘坐19路公交车,公交司机发现后将其没收,想不到该妇女在司机行车中抢卡还打了司机。司机当下就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大妈承认是使用她儿媳妇的月票卡,并向司机道歉。

从公交公司那,记者得知公交公司将为王师傅颁发委屈奖,据悉这是公交公司颁出的第一个委屈奖。

据介绍,当天早上,19路公交司机王爱国驾驶车辆经过嘉琳广场站,一大妈用他人的月卡上车,刷卡后大妈走向后车厢。因司机发现大妈使用他人月票卡,就将她的卡没收,大妈称卡是她的,卡上的照片是她年轻时照的。因此两人起争执。期间,大妈给儿子打了电话。司机表示要报警,大妈还扬言她儿子就是警察。

想不到在司机行车途中,大妈上前抢卡、还打了司机,于是司机王师傅报了警。随即万安派出所的民警赶来现场处理。

后来大妈才承认她刷的卡不是自己的,是她儿媳妇的月票卡,并向司机赔礼道歉。

据悉,司机已发现这名大妈此前使用他人的月票卡,而且都是在周末期间使用,此次发现后就当场没收。

记者见到大妈被没收的月票卡上为一女性,姓贾。据记者了解,该名女乘客姓姜,1959年出生。

从公交公司那,记者得知公司将为王师傅颁发委屈奖,据悉这是公交公司颁出的第一个委屈奖。

监控视频:冒用卡被没收 女乘客抢卡打司机

24日记者查看了监控视频。监控显示,7点27分左右,一戴口罩的妇女上车,刷了卡,提示音“月票卡”,刷完卡后妇女走向后车厢,此时公交司机说“你的月票卡我看下”。“看啥,这是年轻时的照片。”只见,妇女出示卡给司机看,司机发现非本人就没收了,然而,妇女则上前抢,并扬言“我儿子就是警察”。“我在开车,你不要抢。你不能动手,我警告你”。“小伙子,你还跟我来这一套,我为什么打你,我就坐这了。”只见,该妇女坐上方向盘,雨刷就动起来。

之后,司机报了警,并停车,然后安排车上唯一一乘客下车,等警方前来处理。

在等警察期间,监控中显示该妇女打电话称“儿子,我在19路公交车上,拿月票卡不能要,被没收了,我坐方向盘上了,不让他开车,他在报警,我打了他一下。我下来了,下来了。”之后,该妇女就走到前门旁的座椅坐下来,之后还一直念叨着“你有意思,你好玩,你怎么跟我过不去,你没事找事,不该管你不要管”。

司机说:被打很委屈 希望更多乘客理解公交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该妇女第一次用他人卡司机他就提醒她,但该妇女没理会。想不到这次又冒用,就给没收。

“感谢领导的关心给我委屈奖。但心里还是很委屈,我爸妈都没打过我。”王师傅说他在泉州公交工作9年了,常也会遇到冒用卡的乘客,但没有动手。“23日被打,说实在爸妈都没打过,她打我真是无语,影响了我一天的心情。车上的乘客就一个,也没劝阻,其实我们也常遇到这样的事情,但大多数乘客都挺冷漠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也希望乘客能关心下,帮忙劝阻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