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路乞讨的女童。(网络图片)在中山路乞讨的女童。(网络图片)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廖闽玮)昨日,一条“疑似拐卖小孩”的信息在本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有网友称,本月22日晚上8点多在中山路散步时,遇到一个年约40岁的残疾女子,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在乞讨。

  事实真相到底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帖子中网友称,这个40来岁的女子“断手断脚”,可是孩子很可爱,肉嘟嘟的脸蛋,穿着干净整齐,脖子上挂着个平安锁,手上还戴着两只银手镯;且孩子用的水壶和乘坐的婴儿车看起来也不是粗制滥造。随后有网友留言,小孩使用的水壶和手推车价格分别在一百多元和三四百元。

  众多关注此事的网友由此引发更深的怀疑:有人怀疑孩子是残疾女子从别人家拐卖的;有人猜测是从别人家“租来”的孩子,专门作为乞讨工具。有市民表示自己也曾遇到过这个带着小女孩的残疾女子,并且报了警。

  昨日,记者从厦门警方了解到,在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出警前往中山路进行调查,找到了这个残疾女子,并查阅了小女孩的出生证。

  根据警方调查结果,这个残疾女子和小女孩为祖孙关系,二人在中山路一带乞讨为生,可基本排除拐卖儿童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