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突发大火◆民房突发大火
◆两男童安然无恙◆两男童安然无恙

  台海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李英 刘婷 文/图)突发大火,浓烟滚滚,紧锁的民房里,传出小孩阵阵哭声。危急时刻,龙岩武平两兄弟撞门进入火海,成功救出2名男童。这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发生在4月22日傍晚,武平县河东路的一间民房。

  据悉,这兄弟俩是朱武汉和哥哥朱文汉,事发后受到众多市民点赞。

  昨日,朱武汉向导报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当天18:40左右,刚加完班,朱武汉和哥哥到朋友家吃饭。经过事发地时,兄弟俩闻到了浓烈的烧焦味,异常刺鼻。只见,在附近的一个小房间内,浓烟滚滚,火苗从窗户蹿出,而紧锁的民房内,传出孩子阵阵哭声。

  危险,孩子在里面!朱武汉说,当时情况危急,哥哥也果断,两人立即决定撞门救人。用身体撞,用脚踹,几次之后,民房大门轰然倒塌,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令人倍感难受。

  说时迟那时快,哥俩迅速钻进火海,循声来到房门不远处,很快带出了一个小孩。“里面应该还有一个孩子啊!”此时,一名赶来的邻居提醒道。

  然而,现场火势越发凶猛,黑烟滚滚,房间内视线不佳,兄弟俩只好蹲下身,继续前行摸寻。终于,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处,发现了一个蜷缩的“黑影”,此时孩子有点呆滞,已经说不出话来。两人迅速靠前,将这个孩子救出。

  随后,在兄弟俩和邻居们的努力下,大火被扑灭。随后,兄弟俩默默地离开了。

  据了解,获救的两名男童,一个3周岁,另一个4周半,男童的父母都在厦门打工,一直由爷爷奶奶照料。由于朱武汉兄弟俩及时解救,2名男童安然无恙。

  男童的奶奶刘大妈说,由于她和老伴都是环卫工人,当天天气较冷,大孙子又有点感冒,当天傍晚6点轮班上岗时,两人外出工作,两个孩子便被反锁在房里,不料孩子在房里玩打火机,引燃床褥,引发大火。

  刘大妈至今仍心有余悸:“朱武汉兄弟俩真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他们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好人一生平安。”

  面对周围群众的称赞和家属的感谢,朱武汉表示:“碰到这种事情,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只要孩子安然无恙,我们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