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少蓉 吕寒伟 通讯员 陈奕川)《的士速递》的男主角驾着他的“的士”准备违章违法时,便在车内一按按钮,车牌立马换了一副,酷极了!然而,现实中你如果这么做,那么等着你的不是美女的芳心,而是法律的制裁。

  18日下午4时许,桥隧交警大队海沧大桥中队民警正在出岛收费站开展日常纠违整治行动,一部漳州牌照闽EEV××5的棕色私家车驶过收费站时,敏锐的民警发现该小车前部的号牌多了一个边框且厚度似乎有点异常,随即拦停该车。

  民 警发现,该车前部挂的闽EEV××5号牌,原车应为一部黑色私家车,且与面前这辆棕色私家车为不同牌子,而面前这辆棕色私家车真正的号牌闽EFX××5车 辆状态显示为过期未年检。民警进一步搜查,在该车副驾驶座的下方发现了“玄机”。驾驶员正是通过一个加装的开关控制着两副车牌的切换,并还在后备箱里发现 了另一副还未使用的机动车号牌。面对铁的事实,驾驶员陈某哑口无言。

  经了解,原来陈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但因为车辆年检过期,已先后被查 扣多次,驾驶证也已经被扣了9分,且该车闽EFX××5还有多条违章未处理,因此无法通过年检。为了逃避扣车的强制措施以及驾驶证超分重新学习的“麻烦”,陈某便非法加装设备,可使真牌与假牌互相切换,从而继续驾驶该车进行网约车的服务。

  在告知陈某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后,中队民警现场责令其拆除相关装置,并收缴伪造机动车号牌送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而陈某将面临罚款10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