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培林出的试卷总是紧跟热点。记者 刘宇瀚 摄肖培林出的试卷总是紧跟热点。记者 刘宇瀚 摄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火,戏中的“达康书记”随即也在网上走红,被制作成了各类表情包。近日,“达康书记”也进入了厦门双十中学的一份高一化学期中考试卷中,这份结合“达康书记”和垃圾分类知识的化学试卷在朋友圈中爆红。这份爆红网络的试卷,出自厦门双十中学特级教师肖培林之手。这位学生口中“可爱的肖老头”,在双十中学因改编功力无敌而成了和“达康书记”齐名的“男神”。

  “达康书记”式提问 在剧情中穿插题目

  这张“达康书记”版化学试卷和常见的化学卷子没什么区别,都是包含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大题型。在选择题中,一共有5道有关“达康书记”和垃圾分类知识的考题,都是以“达康书记”参加省委扩大会议为背景来展开。

  在这5道选择题中,“达康书记”先后提问了环保局长和“沙瑞金书记”,内容包括了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成分及部分化学知识。5道考题故事剧情完整,并且在连贯的剧情中穿插题目,形式有趣。接地气的考题、充满个性风格的词汇和文风,让不少读者直呼“太醉人”,纷纷在朋友圈中评论转发。

  “双十化学组欢乐多。”毕业于双十中学的读者小陈告诉记者,一看到这份化学试卷,就知道是“可爱的肖老头”出的,“肖老师可以说是双十中学最出名的玩梗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