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当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

  闽南网讯 (闽南网记者 梁君栋 通讯员 杨张平)在KTV与朋友喝酒唱歌后,心存侥幸开车回家,路上遇民警设卡检查,一念之差竟强行冲关,刮伤辅警还撞坏警车。18日,在南安罗东,当事司机当场被抓获。  

  18日凌晨2时许,罗东派出所按照往常一样在辖区新雨亭路段开展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由梅山往罗东镇方向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在距离民警设卡点几十米处停下,欲掉头往梅山镇方向行驶。

警用车辆被撞坏警用车辆被撞坏

  民警见状,及时赶过去拦住车子去路。可就在民警试图上前检查的一瞬间,该车突然向后倒车,将上前制止的辅警刮伤,并撞坏一警用车辆,而后加大油门往罗东镇方向逃去。

  面对如此猖狂的行径,民警立即驾车追捕。终于,在罗东镇维新村银河新城路段,小轿车被截停, 民警当场抓获坐在驾驶室内的司机潘某昌(男,29岁,南安乐峰镇人)。后经福建华闽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乙醇含量测定,潘某昌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75.6mg/100ml,属酒后驾车。

  “幸亏闪得快,不然就不知道什么后果了。”被刮伤的辅警告诉闽南网记者,目前只是手指青紫,并无大碍,而警用车辆的前杠、大灯等多处被撞坏。

  由于潘某昌逃避检查、撞坏警用车辆,目前因妨害公务罪已经被南安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