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势凶猛,消防官兵灭火◆火势凶猛,消防官兵灭火

  导报讯 (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周杨东 欧阳清祥 文/图)4月19日13时24分,龙岩漳平市富山工业园区内一竹业厂房突发火灾,漳平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消防官兵奋战7小时,用干了水池内500余吨水,终将大火扑灭,阻止了火势蔓延。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一个简易搭盖的厂房内火舌肆虐,里面成捆成堆的竹条、竹片已被熊熊大火吞噬,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场上浓烟滚滚,被大火烘烤着的铁皮屋顶部分已被烧毁,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消防人员利用消防水罐车出4支水枪从不同方位堵截火势向周边蔓延,2支泡沫枪出泡沫覆盖火势,架设移动消防水炮控制火势……很快,火势得到压制,至14时16分,火势被控制,但处在半山腰灭火的消防水罐车内的水消耗殆尽。“厂里有一个消防水池,约有500吨水,距离火场不到百米……”现场工人介绍。消防官兵立即抬着消防泵浦及吸水设备来到了水池旁,利用消防泵浦及消防车从水池内吸水,源源不断地供向火场,同时,调集漳平电厂专职消防队1部水罐消防车、1部环卫洒水车采取“运水供水”的方式向火场供水。

  至20时50分,经过消防官兵7个小时的奋战,终将大火扑灭,险情排除。经初步核实,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60余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