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记者雷妤)作为新闻界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新一届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昨日正式亮相。

  昨日下午,厦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下称“市记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记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市记协新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8名市记协第五届常务理事。经选举,上官军当选为市记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沈艺奇、江曙曜、张剑辉、苏杰为副主席;王艺衍为秘书长;宋婷、王彪、曾育婷为副秘书长。

  会议还通过了市记协新闻学术委员会人选,李泉佃任主任。委员会委员均为长期从事新闻工作,富有新闻工作经验的领导和资深媒体人。

  市记协是中共厦门市委领导的厦门新闻界的全市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叶重耕强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是全市新闻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市记协要牢记使命,坚定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要深化“走转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引领舆论,服务厦门改革与发展;要改进作风,做新闻工作者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