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绝望,父母以极其惨烈方式自杀

  ­  绝望之际,吴世元在日记中写道:

  ­  “没有人能够读懂,我是过着什么日子,泪水和汗水已经习惯地使我陶醉于忧伤,凄凉和痛苦之中,比现在更可怕的是,我没有任何生活的价值和意义,要有一个真正幸福完整的家,我恐怕是没有那个命啊……”

  ­  1992年7月23日,在吴家焱被拐两周年时,彻底绝望的夫妻俩用非常极端、惨烈的方式自杀。

­  吴世元生前的照片­  吴世元生前的照片

  ­  年仅6岁的吴家雨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父母骤然离世,使她一下子成了孤儿。父母留下的,只有这本沾满了泪痕的日记,记录了弟弟丢失的信息和父母寻找的印记与伤痛。

  ­  “我记得有一回,我跟奶奶一起在黄豆地里收黄豆,奶奶说人死了会变成蚂蚱,我就问奶奶那我爸爸也会变成蚂蚱吗?奶奶说是 的,我就去追一只蚂蚱,追了好久,我才把它逮着,然后我把它小心翼翼捧在手里,我就觉得他是我爸爸变的,我要把爸爸带回家,可是我又怕我不小心把它弄死 了,最后只好把它放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捉过一只蚂蚱,因为一看到蚂蚱,我就想起我的爸爸……”

­  后来,她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本日记她一直小心翼翼保管着。­  后来,她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本日记她一直小心翼翼保管着。

  ­  “虽然爸妈不在了,但家得在!”

  ­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了,但是你还有姐姐,姐姐把你找回来了,我们这个家就还在。”长大后,嫁到随州的吴家雨,一直在苦苦寻找弟弟。

  ­  与此同时,被拐卖到福建漳州的吴家焱被改名为林艺辉。林艺辉长大后,发现自己与4个姐姐长得一点都不像,逐渐对自己身份产生怀疑。

  ­  冥冥之中好像心灵相通。2015年,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吴家焱、吴家雨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将自己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网。

  ­  遗憾的是,目前的DNA技术尚不能通过姐弟以及其他直系亲属,确定血缘关系。也就是说,如果吴家雨要找到被拐卖的弟弟,必须提取父母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