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收缴的枪支警方收缴的枪支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从不同的地方买来各个部位的零件,而后组装一起,出售牟利。23岁的洛江人林某,不是组装商品,而是组装枪支出售到全国各地。今日,丰泽 公安分局举行媒体通气会发布称,该局治安大队破获一起非法买卖枪支的重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

 

  丰泽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经办民警介绍,日前,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掌握到一条线索,河南人张某在市区一处繁华地方“试枪”,鸣击的枪声蛮吓人。治安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发现,张某的枪支是找洛江人林某购买的。随后,民警在福州抓获林某,在泉州抓获张某。

  林某1994年出生,洛江人,长期无业。到案后,林某交代称,他不是枪支爱好者,只是善于组 装物件。去年以来,他通过网络,在不同的地方购买不一样的零件,比如在A地买来钢管,在B地购买弹匣,而后快递收货。收到这些零件后,林某开始组装,很快 拼成气压枪。购买零件时,林某一般花费3000多元,而卖出去时,每把售价为5000元至1万元不等。

  截至今年3月份,林某共组装销售了7把气压枪和1把弓弩,卖到福建、广东、浙江、山东、甘肃等省份,获利2万多元。经过鉴定,这些气枪均有弹通,具备杀伤力,为枪支。

  根据法律规定,林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林某也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也将这些枪支追回收缴。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枪支对社会危害大,为严控器械,市民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喜爱,网络买卖枪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被法律制裁。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丰泽公安分 局治安大队在专项行动中,取得显著成效。行动以来,分局治安大队获破获24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涉黑案件,刑拘24人,抓获逃犯6人。此外, 破获非法买卖枪支案件3起,对3人刑事强制措施,行政拘留13人,收缴枪支12把、子弹276发、仿真枪137支,管制刀具278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