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林毅彬 通讯员 洪恒亮/文 陶小莫/漫画)一个“国家二级保密案件”,卷走了陈女士26万多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对外发布了一起新型骗局,骗子借“国家保密案件”诈骗女子钱财,还让受害女子“不能告诉任何人”。

  近日,陈女士向厦门警方报警称,3月22日15时许,她手机接到一个自称是“移动公司”的电话,对方声称,陈女士在武汉办理了一个电话号码卡,该号码卡涉嫌诈骗短信。

  陈女士说自己没办过这张卡,对方就帮转接“武汉江岸公安局”。这时,一个自称是“杜峰警官”的人与陈女士对话,声称陈女士跟一个叫“吴平”的人涉嫌违法案件,“吴平”已经被抓获,并从中查询发现陈女士有重大作案嫌疑,告知可以登录网站(108.61.202.121),查询该案件的相关逮捕令和个人资金账户。

  陈女士按对方指示,上网查看后,发现自己竟然也有“作案嫌疑”,于是又惊又怕。这时,“杜警官”又要求陈女士把自己所有银行卡上的钱都存到一张银行卡上,再到银行柜台办理网上银行和K令,后要求陈女士告知K令上的验证码,以便进行验证。

  随后,陈女士卡内的25万元被分五笔(每笔5万元)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另外,陈女士卡中还有1350元,也被人转到对方另一个银行账户。

  转账后,“杜警官”还跟陈女士说,因为该案是“国家二级保密案件”,所以不能告知任何人,包括家人,并强调如果有110来电询问是否接到陌生电话,陈女士必须告知对方没有接到,否则将立即对陈女士实施抓捕。

  一开始,陈女士还深信不疑。直到3月24日早上,她到银行查询后,发现自己的266350元存款全没了,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