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与德国乘客交谈。  -执法人员与德国乘客交谈。

  据厦门晚报报道 “不信你们自己问!”一名男子开黑车被查,拉的还是外国人,以为交通执法人员语言不通,会取证不了。交通执法人员下载翻译软件,顺利取证,司机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罚款。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在高崎机场T3候机楼巡查,发现一辆泉州车牌的小车正载着一名客人离开,疑似非法营运。交通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盘查,打开后车门一看,载的还是一名外国人。

  黑车司机以为交通执法人员语言不通,就说拉的是朋友,还叫着说:“不信你们自己问。”交通执法人员当场向乘客问好,并尝试用英文跟对方沟通。外国乘客非但没有抵触情绪,反而非常配合,偶尔还蹦出几句中文回答。

  为了确保取证准确,交通执法人员用手机下载翻译软件,成功取证。这名乘客来自德国,经常出差到泉州,车是公司叫来接他的,到了地点他再付钱。交 通执法人员耐心跟他解释,外出要坐正规车辆,黑车不安全。随后,交通执法人员把这名德国乘客送到枋湖客运中心,让他乘坐长途客运班车到泉州。德国乘客很感 激,临走时还跟交通执法人员说:“Thank you very much(注:非常感谢)!”

  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介绍,因为证据确凿,该车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暂扣。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二条的规定,该车驾驶员将面临两万元以下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