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刘某辨认现场。警方供图嫌疑人刘某辨认现场。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 晨报记者彭怡郡 通讯员孙青)夜黑风高,一个顶着黄色“杀马特”发型的男子,翻出4楼窗户,吊着绳子一跃而下。这不是电影中的画面,他是一个蜘蛛侠小偷。

  这位小偷不仅有“胆”,还很有“耐心”。

  为了神不知鬼不觉地盗窃,他躲在餐厅吊顶的烤炉排气管旁16个小时,等到关店后才下手。尽管这个小偷“有勇有谋”,但在案发后20小时,就被湖里刑侦大队抓住了。

  昨日,湖里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潜伏吊顶16小时

  4月10日早上8点,烤肉店开门营业。趁着店员不注意,刘某溜进厨房。餐厅安装了烤炉排气管,所以吊顶没有封死,留下了一个大洞。刘某爬进吊顶,趴在排气管旁16个小时。

  等到晚上12点,餐厅关门后,他才偷偷溜下来。随后,刘某用切割机切割开保险柜,偷走了现金。得手后,刘某爬出窗户,从4楼吊了一根绳子,准备滑到1楼。可滑到3楼平台时,刘某害怕极了。足足等了1个小时,他才慢慢滑到1楼。

  “杀马特”男浮出水面

  4月10日早上,湖里辖区一商场4楼的烤肉店员工发现,店内的保险柜被撬,里面的6万余元现金不见了。民警查看现场时发现,被盗的保险柜很奇怪,底部被切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查看店内设施,民警判断,小偷应该是使用了店内的切割机,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民警要求餐饮店提供所有已经离职的员工名单,从80多人中开始排查。现场监控还记录了一名戴着黄色“杀马特”假发的可疑男子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的画面。可是男子善于伪装,店内员工和出租车司机无法准确辨认。

  小偷果然是曾经店员

  根据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刘某曾是这家烤肉店的服务员,工作了1个多月。民警发现刘某逃窜到同安乌涂商业街一带,4月11日上午民警在一家宾馆大堂将刘某抓住。

  “这些钱是做什么的?”民警打开刘某新买的旅行箱,里面有大量现金,而且有零有整。刘某无法狡辩,承认这些钱是偷来的。

  刘某供述,从烤肉店离职后,他又到了其他餐饮店做服务员。因为赚的不多,刘某想偷钱做本金,自己做生意,于是把黑手伸向了烤肉店。刘某说,他知道烤肉店每月10日发工资,现金比较多,所以选在当天下手。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