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后7天里,雪琪已经被网贷平台的无底线催款压迫得喘不过气来,至少六次透露了绝望、想要轻生的念头。鲜花一样年纪的同伴飘然消逝,有朋友遗憾地表示:“没有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没有在你要走的时候再抱你一次。”

  没有人知道在泉州城东某高校旁一个逼仄的小宾馆里,自杀前的雪琪(化名)经历了什么样的心理斗争。大约4月11日凌晨,她选择了自己结束生命。

  但早在一个月前,她的朋友圈和微博里就已经陆续流露出了悲观、无助念头,最后一周的经历,更是给了她沉重的一击,一步步由希望渐变绝望,最终滑向了深渊。

雪琪的朋友圈。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提供图雪琪的朋友圈。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提供图

  网贷曝光后,“57万欠款”、“裸贷女生”等字眼深深的烙印在这个不满20岁的女生身上。还有网友主观揣测,认为她借贷是因为“虚荣”、“败家”、“享受”……

  4月14日,澎湃新闻联系上了借贷女生雪琪(化名)的两位生前密友,她们向记者讲述了从4月5日至11日,雪琪在自杀前最后一周里所遭受的种种经历:来自网贷方的疯狂催债,还款难以筹集,还有与父母的沟通不畅,一向好强的她最终选择了离开人世。

  在她们眼中的雪琪,远不是网络上“虚荣”、“败家”的形象,“她人真的很好很好,对朋友照顾、疼爱弟弟,从来不去旅游,更没有买过很贵的衣服,做微商也只是希望能自己承担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

  澎湃新闻从她闺蜜叙述及微博、朋友圈信息中发现,在最后7天里,雪琪已经被网贷平台的无底线催款压迫得喘不过气来,至少六次透露了绝望、想要轻生的念头。鲜花一样年纪的同伴飘然消逝,有朋友遗憾地表示:“没有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没有在你要走的时候再抱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