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仓库着火,煤气罐正喷着火舌,城管执法人员拎着灭火器,冲向了火海。前日夜晚,思明城管鼓浪屿大队一中队在巡查时,偶遇一场火灾,在消防官兵还未到来前,执法人员参与救火,将危险降到最低。

  4月13日18:00,鼓浪屿大队一中队开展夜间鼓浪屿市容巡查工作,队长陈捍革告诉记者,大约19:50,当他们巡查到街心公园一带时,一间民房突然跑出一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

  陈捍革看见海坛路12号一民房仓库着火,仓库内有三四个冰柜,大量的烟雾从门窗涌出,烧断的煤气软管夹带煤气喷着火舌不断地左右摇摆。

  “赶紧疏散人员。”陈捍革一边疏散着人群,一边让队员苏志明、林银波及周边商家去寻找灭火器,不一会儿,就集到了15瓶灭火器。

  “等不了了!”就在此时,队员苏志明拿着干粉灭火器冲进火场,朝着着火点喷射干粉,他又让其他队员帮忙接水管,不断给煤气瓶降温。可是,一罐灭火器用完,有所缓和的火势又往上蹿,他只能又跑出来拿一罐灭火器继续灭火,根本顾不上全身上下全部沾着干粉。就这样,大家一直撑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才将火苗扑灭,把危险降到了最低。

  “拿着灭火器,我手都在抖。”苏志明告诉记者,当时他很害怕,但让他更害怕的是,万一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周围都是居民楼,游客也很多,我一时顾不上那么多,只能往里冲了。”(记者 雷妤 通讯员 王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