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乌龙事件,车上乘客均已配合转车了。

  拥挤的福州28路公交车内,一名两三岁的女童哭闹不止,抱着她的妇女似乎不懂得哄,一名女乘客担心孩子遇上人贩子,请司机停车并报警。所幸,经过民警缜密排查,原来是误会一场。

  昨日下午5点多,福州东浦路上一辆28路公交车突然停靠在路边,很快警车呼啸而至。“你再确认下是不是这个人。”福州华大派出所民警拿着手机让一位女乘客大比对,大姐连连肯定:“就是他载着孩子走了。”

  原来,不久前这辆28路公交车上有名女童哭闹不休,从白湖亭附近上车到东浦路西,狂哭十几个站,因此多位乘客心生疑虑,担心孩子被拐,要求司机停车,让抱孩子妇女等候警方来确认。

  “孩子哭喊着‘不要不要’,撕心裂肺,可抱孩子的妇女却不会哄,且没有带给孩子喝的水等,我就怀疑了。”报警的女乘客告诉记者,小女孩看上去两三岁,和自己的孙女一般大。她起先只觉得心疼,后面越来越起疑,到了东浦路后,就和一个小伙子商量报警,让司机闭门等候警察。

  据小伙子介绍,当时车上乘客非常多,抱孩子的妇女虽然一直解释自己是孩子的外婆,但大家并不敢轻易相信,后来妇女可能是急了,踹门抱着孩子上了摩的,他们记下了车牌号。

  民警介绍,因为报警人没说清具体位置,他们从茶园站一路找来,当时路上28路车很多,他们就逐辆排查,并根据乘客提供的摩托车车牌号查找嫌疑人。

  很快,他们联系上女孩的妈妈,并确认是虚惊一场,抱孩子的是外婆。不过谨慎起见,民警还是带上报警的女乘客到小女孩家里,最终确认骑摩托车的是孩子的外公。

  小女孩的外公解释,他们才带孩子两个月,有些不熟。昨天孩子生病,所以一直哭闹。在车上被乘客怀疑后,他的妻子试着解释过,并给乘客们看了手机里的照片,但是大家都不相信,所以就在东浦路站下了车,让他骑车来接。

  尽管,乘客们的举动让女童家人有些郁闷,但对此事,记者采访的多位路人均表示,孩子的事还是谨慎为妙,乘客的热心值得点赞。(记者 陈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