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导报讯 (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本是欢欢喜喜去春游,不料因铁索桥连接处断裂,引发桥面倾斜,15名正在过桥的小学生全部滑入溪中……昨天早上8:30左右,这惊险的一幕出现在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福东村。

  事发后,永春县、介福乡两级相关部门及时展开救援。不过,事故导致1名学生受轻微伤、1名学生受皮外伤。

  据当地政府通报,当天上午,介福乡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到福东村美丽乡村开展春游活动。在经过铁索桥时,因十几名学生在桥面上嬉戏,导致桥上一链条断裂,桥面发生倾斜,以至于桥上的15名学生全部滑入溪里。

  事发后,介福乡政府立即组织公安干警、村干部和群众、卫生院医护人员共60多人,赶赴现场奋力施救。小学老师和施救人员下到溪中,将滑入溪中的学生逐一带到岸上,并立即分别送往介福乡卫生院和永春县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就诊。

  与此同时,介福乡快速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张延年为组长、乡长林文永为副组长的安抚稳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长为组长的调查组,并组织学校、乡村两级干部,分头对学生及家属进行细致、认真的安抚慰问及协助处理后续工作。

  永春县委、县政府对该事故高度重视。事发后,永春县副县长周少华带领教育、安全等部门到现场指导并指示:要做好受伤人员送医就诊工作并查明原因,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及家长安抚工作,举一反三做好安全工作。

  目前,学生及家属的情绪都比较稳定。

  据当地一村民介绍,好在因为近期开展河道清淤,事发前一天该溪段的水渠开闸放水,所以事发时溪段水位并不高,水流也较为缓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名不愿具名的村民透露,事发铁索桥的铁索本身很粗,但固定铁索连接处的钢筋比较细,正是此次铁索桥的断裂处。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