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13日讯 据新京报微信“政事儿”报道

  “武林高手”李栋梁的案子,有了最新消息。

  4月12日,福建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工商联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和省工商联常执委、驻工商联副主席近40人,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政事儿”注意到,此次旁听的是厦门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栋梁案件庭审。据检察机关指控,李栋梁在担任厦门市湖里区区长、区委书记、厦门市副市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报道中透露,在最后陈述环节,李栋梁声泪俱下,他表示走上贪腐这条不归路,愧对组织、愧对家人,痛心忏悔。报道中透露,在最后陈述环节,李栋梁声泪俱下,他表示走上贪腐这条不归路,愧对组织、愧对家人,痛心忏悔。

  李栋梁受贿案中,有多起涉及其在帮助企业调整建设用地、协调项目征地拆迁、开发改造项目等事项并从中受贿的情节。“企业老板与政府官员勾肩搭背、谋私逐利,看似相爱,实则相害。”一名旁听的企业家感慨。

  据公开资料,李栋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厦门本地官员,在其三十多年的仕途中从未离开福建。

  1962年,李栋梁出生于福建同安,17岁时,他参军入伍,并在部队历练4年多。1984年,李栋梁离开部队回到家乡,成为同安县新民公社的一名计生办工作人员。此后,李栋梁先后在同安县多个乡镇任职,于1997年升任副县长。同年,同安撤县设区,他转型为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

  之后,他又曾在厦门市湖里区任职9年,于2011年升任厦门市副市长、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直至2015年11月落马。

  说起李栋梁,最为知名的,还是他的“武林高手”身份。

  《中国体育报》曾发文介绍,李栋梁自幼习武,先后学习过福建南少林五祖鹤阳拳、军体拳、散手等,后又练习南拳、太极、通背拳等多种拳法。

  少年时代,他向当地的民间拳师学练福建南少林五祖鹤阳拳,初步学习了三战拳、二十拳、中管拳、刀、棍等拳械套路十余套,苦练几载后,具备了一定的武术功底。17岁参军入伍后,李栋梁又在部队里学习了军体拳、散手、擒拿格斗、摔跤等技击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