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事儿”注意到,他还热衷于出席各类武术大赛。担任湖里区委书记期间,他给本地的一场武术大赛上挂名,任大赛组委会名誉副主任。

  “武术讲究的就是武德,在练武中也教会了我们领导干部以德为先、率先垂范”,“政事儿”注意到,李栋梁曾如此评价习武的收获:练武同时教会了自己遇到失败能够宠辱不惊,不管是做任何事情都有一颗执著的心,工作光靠激情是不够的。

  然而,崇尚“德”的李栋梁,并未在领导干部岗位上体现出来。

  在2016年2月福建省纪委对其“双开”的通报中称:李栋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 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对方财物,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收受礼 金、购物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而在“德”这方面,纪委对其描述是: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2016年11月,李栋梁案被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其涉嫌受贿的时间,是在担任厦门市湖里区区长、区委书记、厦门市副市长期间。

  “政事儿”注意到,李栋梁担任湖里区区长、区委书记近10年里,“楼宇经济”、旧村改造,是他引起为傲的经济增长点。

  在其升任厦门副市长后,李栋梁分管经济、能源、工业等领域。在2012年9月出席一场论坛时,他评价厦门的房地产的开发是“高起点、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