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徐丽麟 记者 佘峥)800多名健美操达人昨日起在厦门比拼——2017全国健美操联赛(厦门站)当日在厦门理工学院开幕。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这是这项赛事首次登陆厦门,也是2017年该比赛全国4场分站赛的首站比赛。

    共有来自全国学校、企事业单位、协会俱乐部等共85支队伍、800多人参赛,参赛者按年龄及运动等级不同,将分别参加预备组、成年精英组、成年健将组等组别,其中预备组为少儿组,最小7岁,比赛项目有二十几项。

    厦门理工学院介绍说,此次看点是健美操老牌强队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长安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到齐了。

    事 实上,东道主厦门理工学院健美操队也不可小视。虽然起步晚——厦门理工学院2011年才成立高水平健美操队,但已经是全国健美操运动体坛上异军突起的“黑 马”明星。2015年和2016年,厦门理工学院健美操队更是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健美操冠军赛,获得三项亚军和一项季军,同时也实现竞技女子单人项目进入前 八名的历史性突破。

    比赛将持续到17日。13日到15日上午的预赛可对外开放,市民可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