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维权|市政改造降“天火” 270万家具付之一炬 索赔遭推诿

  厦门市民游先生的家具公司开在湖里区的一栋自建房里。今年2月,为了配合市政改造工程,这栋自建房的顶层要被拆掉。可是没想到,由于施工过程中的失误,游先生估价百万的家具库存被烧没了!

  起火原因是施工人员在气割房顶的铁质空心管时,铁被融化了,燃烧的铁屑、火星等掉到5楼,刚好下面堆满了家具,火星可能引燃了布沙发的可燃部分,导致整个沙发仓库变成片火海……

  游先生一方估算损失的家具价值约为270万元。他们认为事故的责任方应该是市政改造的有关部门,但他们至今都没有人出面说明,或进行慰问,更别说来协商后续赔偿的问题了。2个多月过去了,到底是哪个单位来赔偿这2百多万的家具,游先生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第一帮帮团》维权记者联系了施工方、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金山中队、湖里区城市 管理行政执法局,总算在执法局里有终于有工作人员向维权记者说明了事件的原委:在做该楼房外立面改造的过程中,工程本是交给代建单位完成的。因为施工正值 春节期间,工人资源稀缺,于是由金山中队请了一些街道的拆除工人来做事,结果就发生了火灾。经过信访,湖里区政府终于批示了,该事故交给湖里区城市管理行 政执法局,由执法局牵头,金山街道配合处理。

  得知了这个消息,游先生才算松了一口气,觉得处理方案确实在运行中,赔偿终于有了希望。

  来源: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