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到男子并将其送医抢救▲民警找到男子并将其送医抢救

  “兄弟我对不起了……我们永别了,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轻生前,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务工的陈某根,给同事和家人发了告别的短信。

  跋山涉水,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龙池警务室的民警苦苦寻找了4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轻生者。不过,此时男子已经服毒。

  随后,民警用警车将男子紧急送医救治。目前,男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短信:“永别了,下辈子还做兄弟”

  事情发生在12日下午。台商区公安分局龙池警务三队民警李艺彬介绍说,12日下午1时许,龙池一工厂工人胡某跑到警务室报警,称他的工友陈某根要自杀,但又不知道人在哪里。

  原来在当天中午,胡某突然接到陈某根发的一条短信:“兄弟我对不起了,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帮助和支持,我们永别了,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胡某感觉不妙,认为陈某根要轻生,所以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李艺彬和张文伟等立即拨打陈某根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没多久,陈某根的小舅子孟某也报警称,他姐夫发短信要轻生。

  救援:苦寻四个多小时 找到轻生者

  很快,从厦门赶到龙池的孟某和民警、胡某一起,开始寻找陈某根。

  民警首先与陈某根所在的工厂联系,但得知其并未上班,于是民警又前往陈某根的住处,撬开房门,发现里面并没有什么异常。

  凭着职业经验,李艺彬猜测陈某根可能会去海边,于是他们带着救生衣,前往厦漳大桥处。随后,他们接到消息说,有人看到陈某根在海边出现过。

  然而,在海边,他们却始终找不到陈某根的踪迹,陈某根也始终不接听电话。

  随后,李艺彬让孟某打电话给陈某根的父亲,让他父亲给陈某根打电话。果然,陈某根电话联系上了,但只是说他已经喝了毒药,在青礁东宫后山上,具体什么位置,不肯说。

  李艺彬和同事们立即赶往青礁东宫后山,并与海沧派出所联系。沿着山路寻找,直到傍晚5:30许,大伙终于在山上一偏僻的小路上发现了陈某根。此时,陈某根已没有知觉,躺在路边的斜坡上。民警立即用警车将陈某根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陈某根今年37岁,安徽安庆人。目前,陈某根仍然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轻生的原因尚不清楚。

  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