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14日讯(东南早报记者吴水保)昨晚,微信上流传视频,说是在拆除古厝时压埋了一位老人。经记者了解,事发昨日上午11时49分许,地点在晋江永和英墩村。

  从网传的两段小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一片废墟,几块大的建筑条石中伸出一只穿鞋的脚。现场群众说,“人被埋在土里,埋在条石下”。稍后有人移开了石头,将老人的遗体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记者了解,死者姓许,80岁,家庭困难,平时捡拾废品补贴零用。该村村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的老人会和群团组织向村委会建议,拆掉该村一处公产以拓宽狭窄的村道。村两委开会后,同意建议并将其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昨日上午11时42分,该公产被安全拆除后,一名与死者同宗亲的村民表示愿意捐出久未使用的 一个猪圈,工作人员和挖机前往拆除,结果发生意外。后来,村里调取监控发现,11时49分,该老人从相隔几米远的住处走出来,可能是要到猪圈拉出他自己临 时存放的废品,结果发生悲剧。

  据介绍,事发后,村委会到场了解情况并慰问死者亲属。目前,现场搭起灵堂,为老人料理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