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邬眉 通讯员 春波 添华 周武)为联络感情,涉嫌系列盗窃案的男子竟跑到拘留所探友,不料刚走进拘留所,就被细心的民警盯上,最终被警方“瓮中捉鳖”。

  4月4日下午,龙岩市公安局第二拘留所副所长吕力安当班,一男子来到拘留所要求探友。当时男子神情紧张,还登记了个假名和假身份证号码,这引起了吕力安 的注意。根据龙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提供的线索,他认真排查,发现这名前来探视在拘吸毒人员李某的男子,与线索提供的人员相吻合。

  为了不打草惊蛇,吕力安不动声色,一边为其办理正常的探监手续,一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并将该男子安排在等候室,设法拖延时间。随后,赶来的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凤城派出所和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进一步审查,查明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江某安,现年27岁,曾因故意伤害、盗窃、吸毒等行为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和多次受到治安处罚及社区戒毒。经审讯 深挖,嫌疑人江某安如实供述了在龙岩新罗区实施盗窃8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以及今年参与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涉嫌系列盗窃案嫌疑人江某安已移交新罗警方调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