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投诉超市卖过期馅饼索要千元赔偿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疑顾客偷梁换柱

这名消费者从货架上拿了鼓浪屿馅饼。这名消费者从货架上拿了鼓浪屿馅饼。
 这名消费者将鼓浪屿馅饼偷偷藏在冰箱后。 这名消费者将鼓浪屿馅饼偷偷藏在冰箱后。
这名消费者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这名消费者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何炳进)在正规超市买到两盒鼓浪屿馅饼,结果发现是过期的,消费者便拨打12315投诉并向超市索要赔偿。不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蹊跷,执法人员在超市查不到问题馅饼,消费者却迟迟不露面只提赔偿,执法人员判断该消费者是一名职业打假人。

  昨日,记者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解此事。

  投诉买了两盒过期馅饼向超市索要赔偿

  上个月31日,一位消费者在夏商民兴超市南山店买了两盒鼓浪屿馅饼,发现馅饼已经过期,随后便向超市工作人员提出赔偿要求,同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

  夏商民兴超市南山店的工作人员从消费者的消费记录检查馅饼的品牌和批次后发现,该品牌的馅饼在3月30日刚刚在货架替换,理应是较新的保质期,怎么会出现过期的馅饼呢?“消费者买的鼓浪屿馅饼保质期只有28天,为了保证在有效期内,会不定期全部将货架清空后摆上刚进货的商品。”工作人员说。

  为了检查是不是工作人员在更换商品时遗漏了部分商品,超市的工作人员通过反复观看监控录像确定,3月31日消费者取走的两盒馅饼,均是3月30日刚摆放上去的新商品,“消费者拿走的是货架最外面的两盒,不可能是过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