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妈妈带孩子逛街,试图行窃被当场抓获  80后妈妈带孩子逛街,试图行窃被当场抓获

  闽南网4月10日晚,在漳州市区,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居然试图偷衣服。经警方现场核查,这位妈妈被送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当日19时许,有市民报警称,在芗城区新华西北6幢某店面内抓到一名盗窃嫌疑人,漳州110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让人惊讶的是,盗窃嫌疑人竟然是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她身上背着一名大约2岁大的儿子,右手牵着约6岁大的女儿。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了解,当民警进一步询问该女子时,她否认其盗窃行为,称是在店内看衣服将一条牛仔裤放袋子里,忘记付钱。

  随后,民警调取店内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嫌疑人先是左顾右盼地观察四周,接着将看中的一条裤子取下,在周围无人注意的情况下,迅速将这条裤子塞入袋子里,并很快走出去。

  不过,嫌疑女子还是不肯承认其行为,一口咬定没有盗窃行为,当民警正要将这名女子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时,她突然大声哭喊,称不愿意去派出所,请求放过她。此时,民警反复强调事件的严重性,反复追问,终于攻破该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嫌疑人的眼泪夺眶而出,“求求你们放过我,好吗?不要抓我,不然我可以把这条裤子买下来。”嫌疑人歇斯底里地喊到。她女儿也哇哇大哭,边哭边喊“不要,不要,妈妈我要回家。”

  经查,这名女子姓李,33岁,泉州德化人。民警介绍,考虑到两名小孩还小,当时是一边安抚好小朋友,一边把嫌疑人带上车,将其送到东铺头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林仁贵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