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漳浦男子十四五岁犯案,竟然潜逃了24年……

近日,漳浦警方苦守7天7夜,辗转上海、浙江等地,终在浙江绍兴将在外潜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杨小虎(化名)捉拿归案!!

据了解,26年前,14岁的杨小虎跟着伙伴一行11人通过镀锌管、鸳鸯刀等凶器在漳浦县佛昙、前亭、赤湖等地公路上拦车,采用暴力、胁迫等手段抢劫过往车辆,还屡次参与盗窃。1991年至1993年初,杨小虎共参与了8次抢劫,1次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1993年初,漳浦警方侦破此案,抓获该团伙戴某强等10名犯罪嫌疑人。而杨小虎就是该起案件最后的“漏网之鱼”。

2014年,漳浦警方在审理另外一起盗窃案时,无意间得到了杨小虎的消息。经过一年多的追逃分析、跟踪判断,警方发现杨小虎已经隐姓埋名、编造了一个新身份,在浙江附近几个省份活动。

3月25日,漳浦警方组成追捕小组远赴上海杨小虎的住所,不巧杨小虎当天就离开了上海,后获知杨小虎去往浙江绍兴,漳浦警方火速赶往绍兴该宾馆抓捕。然而,当警方赶到时,杨小虎却在17分钟前退房离开。无奈之下,漳浦警方在绍兴蹲守4天4夜,于3月31日晚上,在绍兴警方的协助下将杨小虎抓捕归案!

据悉,面对民警的询问,杨小虎透露自己的心声:“以前很小嘛,然后所犯下的一些事情就是年少无知,就造就了现在这样子,如果对年轻人说的话,我希望以后多交一些正能量的朋友吧,读书然后再读书吧。”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海峡导报见习记者 叶蔚蓉 通讯员 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