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图中)被抓获 ▲嫌犯(图中)被抓获
 ▲嫌犯(图中)被抓获 ▲嫌犯(图中)被抓获

  上个月,翔安新店一户人家遭窃,小偷被发现时竟拔刀威胁主人,后拿着价值5万元的财物逃之夭夭。不过法网恢恢,最终他们还是落网了。

  近日,翔安警方经缜密侦查,跨省追击,协同广东铁路公安在广东普宁抓获这样两名盗抢嫌疑人,成功打掉了这个流窜于闽粤两省的盗窃团伙。

  打开房门 她看到两陌生男子

  3月12日下午3点多,翔安区新店镇50多岁的余女士打开住家房门,猛然发现客厅里竟然有两名陌生男子!

  没等余女士回过神来,其中一名男子就掏出一把菜刀,把余女士逼到墙角,然后转身窜出房门,消失在大街上的茫茫人流中,另一名男子也跑了。余女士清点财物后发现,家里价值4万余元的金首饰和1万元现金被盗走。

  对于这一性质恶劣的盗抢案,翔安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专班立即成立,各路警力迅速布控,刑侦大队的侦查工作同步展开。

  翔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蔡加齐介绍,案发现场留下的痕迹屈指可数,余女士住家周边群众均未发现歹徒往来行踪。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办案民警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扩大侦查范围,调查走访了数十名群众,调阅分析了上百个视频录像,最终圈定了嫌疑人影像,同时成功串联起了嫌疑人盗窃前后所流窜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