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游泳池▲事发游泳池
▲参与救人的赖培松▲参与救人的赖培松

  台海网4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庆幸,黄金救援时间没有耽搁,溺水男童终于成功获救,这得感谢现场那些义无反顾救人的热心群众。4月9日17:30许,事发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龙泉谷温泉二楼游泳池旁。“万一当时没有把溺水的孩子救活,那我心里怎么过意得去?”赖培松是参与施救的群众之一,昨天,回忆起救人的经过,他还是觉得有点后怕。

  他“指挥”起来很专业

  4月9日17:30许,赖培松和朋友叶先生一起到龙泉谷温泉二楼去泡温泉。

  就在他途经游泳池,准备去温泉池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孩落水了……”

  等他跑过去时,孩子已经被人拉上岸。此时,只见孩子的母亲正在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可孩子没什么反应,脸色已经发黑,四肢垂在地上。”赖先生说,孩子的母亲惊慌失措,大喊着救命,可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先生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如果等救护车过来再施救,孩子可能就危险了。

  见状,叶先生很冷静,立即拨打120,让医护人员在救护车赶来的同时,通过电话指导自己如何紧急施救。

  就这样,叶先生一边接电话一边“指挥”大家:有人把孩子的双脚抱起,头朝下倒立着;赖培松则一只手拉着孩子的手,另一只手团成窝形,用力拍孩子的后背。

  拍了几下后,孩子的嘴角流出了些黄色液体,却依然没有反应。赖培松按照叶警官的“指挥”,继续拍了十几下后,孩子终于有反应了——眼睛翻了一下。

  叶先生赶忙“指挥”把孩子放平,让母亲继续给孩子做人工呼吸。

  几秒钟后,只听见孩子“哇”的一声吐出很多水,大哭了起来,脸色慢慢红润了起来。此时,现场人都松了一口气。

  随后,孩子在母亲和现场管理员的陪护下被赶来的救护车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