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厦门广电报道 魔方,是咱们小时候经常玩的小玩具,通常大家熟知的有三阶魔方速拧,还有神速的二阶魔方速拧,神乎其技的单手拧魔方,比速度更比记忆力的盲拧,每当小编看到电视上的这些大神,都是一副迷妹状,燃鹅,这样的大神wuli厦门也有!!

  8日,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厦门创造——17.37秒水下双人单手复原三阶魔方。

  入水、调整呼吸、水下憋气,在畅游天琴湾健身中心,两名挑战者准备开始挑战双人单手复原三阶魔方。规则要求过程中挑战者必须只使用单手,并在45秒之内完成。

  在世界纪录认证官和魔方爱好者的共同见证下,“魔方全能王”叶佳希和他11岁的徒弟洪珏钰,最终以17.37秒的好成绩挑战成功!!

  他们不仅创造了世界纪录

  还比陆上双人单手复原三阶魔方保持者

  快了11秒!!!

  水下!双人!单手!速拧!

  这4个关键字看上去每个都充满了难度啊!

  师徒二人是怎么完成的呢?

  挑战者叶佳希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他和徒弟已经准备了三个月,身为“旱鸭子”的他,在水下师徒二人不能交流,全凭日常训练的默契。

  叶佳希:想快要背119个公式需要大量的练习,她开始有点不想练习了,我为了鼓励她,才跟她一起创造这个世界纪录。

  洪珏钰:水下挑战,第一个憋气困难一点,跟陆地上感觉不一样。

  不仅如此,师父叶佳希不单单只会拧魔方

  他可是厦门有名的全能速神噢!

  叶佳希土生土长的厦门人,擅长摇骰子、华容道和魔方

  40粒骰子摇成一根立柱,他成为世界上摇骰子单排叠高数量最多的人;9.944秒解开华容道“横刀立马”局,他说破纪录就是为了不断挑战自己; 13秒就能让错乱的三阶魔方归位,他是2013年WCA合肥公开赛五魔冠军……

  如此“魔手”小编相信看跪了的一定不止我一个人,不仅如此,叶佳希还带出了不少优秀的徒弟

  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阙剑宇小朋友

  2015年,阙剑宇曾上央视一套的《出彩中国人》,他手脚并用,片刻间的功夫,两个原本杂乱无章的魔方就被还原成了整齐的六面体,令在场的评审们都震惊了!

  只能默默地给大神们点赞啦!

  希望大神能带出更多优秀的徒弟

  为咱厦门创造更多的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