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救起两只领角鸮。记者彭怡郡摄  热心市民救起两只领角鸮。记者彭怡郡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彭怡郡)一公一母两只领角鸮嬉戏打闹玩得正开心,也没看见玻璃,“嘭”的一声,撞在了玻璃上,双双飞进游泳馆里,幸得好心人相救,这对小夫妻才安然无事。

  昨日10时,这有趣而温情的一幕发生在金鸡亭小区的游泳馆里。

  刘女士是游泳馆的员工,当时她正在做开业前的准备,一抬头就看到两只猫头鹰跌跌撞撞地飞了进来。它们明显撞晕了,倒在了地面上。刘女士不敢碰它们,叫来了大胆的同事,把它们放进笼子。这应该是保护动物吧,刘女士担心它们受伤了,连忙报警。

  林业人员赶到时,两只猫头鹰精神尚好,在笼子里来来回回地跳动。经林业人员鉴定,这两只是领角鸮,属猫头鹰的一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是一公一母,应该是对小夫妻。

  这两只都是亚成鸟,虽然羽翼丰满,但仍在学习独立飞行。可能是因为玩心太重,一时没看清游泳馆的玻璃门,才会撞到的。目前,林业人员已将领角鸮带回安置静养,待恢复后就放生。

  昨日早上在五缘湾的一家酒店,也有一只领角鸮飞了进去,这只领角鸮尚是雏鸟,仍需母鸟喂食。林业人员表示,会将其好生照顾。

  近期是鸟类繁殖期,鸟类活动频繁,市民有更多机会接触到这些野生鸟类。林业人员提醒,发现鸟类时,市民不要自行捕捉,以免受伤,尽快报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