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厦门工博会上的工人机器人(资料图)。  2016厦门工博会上的工人机器人(资料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李凌)2017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以下简称“厦门工博会”)4月12日-15日将在厦门举行。

  厦门会展局局长王琼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本次展会特设“2017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聚焦智能制造,200多家智能制造的高端企业参展,它们代表了中国智能发展的前沿技术。

  众多知名企业参展

  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共有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美国固瑞克,日本OTC、松下,北京精雕、江苏亚威、微柏,以及台湾的 友佳、协鸿、东台精机等海内外众多行业龙头企业将携最新技术亮相。其中,国内最大的机器人企业新松机器人是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厂商之一,也是国内机器 人产业的领导企业,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将亲自参会并发表演讲。

  本届工博会云集了诸多两岸重要嘉宾。大陆方面有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副会长陈志团,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中国机电商 会副会长王贵清,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宋晓刚;台湾方面有海基会原董事长、现任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两岸共 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等。

  凸显智能制造设未来馆

  今年厦门工博会进一步凸显智能制造特色,特别开设的“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境内外近200家知名智能制造品牌企业报名参展。

  大会还邀请两岸知名高校参展,同时在智能制造展区设立2000平方米的未来馆,展出各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工博会主论坛“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以“两岸携手,共创智造新优势”为主题,邀请两岸重量级嘉宾演讲。围绕智能制造一题,还将举办2017两岸智 慧自动化产业合作论坛、2017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研讨会,探讨两岸智能工业、智慧制造的发展趋势和转型之道。

  开拓商机打造对接平台

  本届大会还将推出多场针对性较强的项目对接活动,包括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两岸机电产品发布对接会、2017年两岸光电产业科技成果对接会、2017厦门LED供应生态链对接会、福建省印刷协会年会等系列活动。

  据悉,这些活动能够更有效地促进投资信息流和客商资源的有效流动和充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