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附近小区的居民来捐款

  用支付宝扫码,为这个破碎的家添一点爱

  闽南网4月10日讯 一个五口之家,碎在路口,碎在一辆失控的轿车下。

  厦门集美杏林东路和杏滨路交叉路口,4月8日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三死五伤。事故中身亡的,是一家祖孙三代:奶奶,爸爸,儿子。

  厦门警方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肇事的是一辆黑色小车,司机是48岁的厦门女子黄某珠。小车自杏林大桥往杏东路方向行驶,右转时冲上明珠海湾大酒店 路口的安全岛,撞倒安全岛上的三名行人后,又撞上正等红绿灯的另外两辆小轿车和一部摩托车。两名行人当场身亡,一名小孩经送医抢救无效身亡。另外五人受 伤,有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肇事司机黄某珠头部受伤。警方调查排除黄某珠酒驾、毒驾的可能,事故原因系其在驾驶过程中操作不当所致。目前,黄某珠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轿车冲上安全岛 撞飞老人小孩

  车祸发生时,其他车辆行车记录仪拍到的画面显示,黑色轿车以惊人的速度冲向路口,与其他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形成强烈反差,随着一声巨响,轿车连 撞数人数车,路口尘土飞扬。杏东路旁一间沙县小吃的摄像头也记录下了惨烈的一幕:当时,一老一小正在等红绿灯,黑色轿车直接冲上安全岛,将老人、孩子撞 飞。

  伤者被送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被撞的摩托车司机魏先生手部骨折,要做手术、住院,腿部缝了两针。

  被撞的车主彭先生说,当时他正在等红绿灯准备左拐进岛办事。“那辆车飞快地冲过来,撞了摩托车再撞我,摩托车上载着妇女抱着一个小孩,看起来没 什么大碍。”他下车后,看到车子边躺着一名伤者。10点37分左右,他报了警,一直处理到12点才离开现场,然后到医院做了检查,没受伤。

  安全岛不安全 市民建议增防护

  事故发生的路段,即杏林大桥下桥段杏林东路与杏滨路交叉路口。从杏林大桥下桥的车辆在此路口进行分流,分别左转或右转进入杏东路,前进方向是杏滨路。在杏滨路两侧均设有安全岛,安全岛四周设有绿化带及石墩。

  家住杏东路附近的魏先生说,他每天都要经过这个路口。“之前就感觉这个区域很危险,杏滨路及杏东路两侧住宅楼密集,杏滨路两侧分别有大型商场和 酒店,这里人流量及车流量都很大,但是十字路口转向及限速标示不清晰,安全岛也不安全,石墩太矮,绿化带隔离效果不佳。”魏先生说,这次车祸这么惨的原因 是车速太快,没有减速,建议在杏林大桥下桥处增设减速带,另外加强对安全岛的防护,增设牢固且有一定高度的隔离防撞柱,这样可以更好地起到缓冲的作用,就 算隔离柱被撞断,车速也减下来了。

  带儿去打疫苗 祖孙三人被撞亡

  丘女士一家,老家在龙岩,丈夫是家里的独子,生前做的是销售工作。

  这个家,如今只剩怀有一个多月身孕的妈妈丘女士,和爷爷。

  事故刚发生时,丘女士还不知道是自己的家人。在家长群里看到事故照片,她语气激动,“那好像是我儿子,衣服很像,是早上我刚帮他换的!”从群里 丘女士发出的语音中听到,当确认事故中的是自己的家人后,她情绪失控了,边哭边说,上午婆婆和丈夫一起带孩子去打疫苗,很久都没有回来,她一直打电话都没 人接,然后跑着去事故现场。这期间,兰女士全程陪同。

  兰女士的孩子和丘女士的儿子烨烨是同学。兰女士说,烨烨的爷爷一直在哭泣,丘女士情绪已逐渐稳定,但大家还是很担心,准备和其他家长轮流到家里去陪着她。

  幼儿园和社区 均组织募捐帮扶

  8日晚,集美杏东康桥红橡树幼儿园发出“致全体家长一封信”,呼吁家长们献出爱心帮助这一家人。社区居民纷纷响应,自发建群组织捐款和爱心帮扶,几位家长在小区门口组织线下募捐。

  组织募捐的是兰女士。说起这起灾难事故,兰女士哽咽了。她说,烨烨今年6周岁多,读大班,平时听老师和孩子们有提到,他聪明又懂事,“去他家里看到他写的拼音和汉字,比我孩子写的好多了!”

  昨天下午,捐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有同小区的,也有周边小区的。住在隔壁小区的黄先生,带着上幼儿园的儿子一起来捐款,他说看到这是一家三口的消息后,他和家人整夜都揪着心,心里很难受。陈女士捐完款,擦着泪离开了,“多好的一个家庭,现在变成了这样。”

  截至昨天下午5点,募捐收到的现金28967元,支付宝收到507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