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 通讯员 黄朝宏)泉州安溪一男子痴迷狩猎,还查资料自制弓弩、枪支,引发办案民警关注。昨日,导报记者从安溪警方获悉,郑某龙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已被刑拘。

  ­  据介绍,安溪县剑斗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云溪村有一男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经过民警搜查,云溪村村民郑某龙(男,23岁)的卧室内藏有一把气枪、一把改装后以火药为动力的射钉枪,以及一把自制的弓,还查获各种鸟类的羽毛。

  ­  据郑某龙交代,他初中就辍学在家,平时喜欢舞枪弄棒,特别是利用夜间非法狩猎。为了满足自己的不良嗜好,他依据从互联网搜索到的弓弩制造资料,自制弓弩一把,之后,他又改装射钉枪一把。不过,家中私藏的气枪,是邻村村民郑某彬所有。

  ­  目前,安溪警方已对郑某龙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郑某彬给予治安拘留。

  ­  据了解,“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以来,安溪警方破获“枪爆”类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16起,收缴各类枪支83支、黑火药2.93公斤、仿真枪53支、管制刀具89把、弩12把、假冒伪劣烟花爆竹3400余件,以及其他各类枪支的配件、弹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