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吕周珠说,女儿经过抢救,能讲一些话。据小丽描述,当天早上10点多,她在家里写作业,因为口渴想找点东西喝,结果在家里楼梯下找到一个装着液体的矿泉水瓶,以为是饮料,就倒到杯子里喝,喝了一口发觉不对劲,把杯子扔掉后想把喝的东西吐出来,可是已经晚了。因为肚子痛,她就抱着布娃娃躺在床上,希望能有所缓解。

  ­  女孩乖巧学习也好

  ­  还要照顾弟弟妹妹

  ­  “我女儿很懂事,学习也好,从来不需要我们担心。前几天她还告诉我们说拿到学校书法比赛的第三名呢。”吕周珠说,小丽是大女儿,在安溪十七中读初一,家里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和11岁的儿子。因为夫妻俩在安溪县城打工,平时都是小丽在照顾弟弟妹妹、洗衣做饭等,奶奶有时候会来帮忙。

  ­  吕周珠夫妻俩原本在家里种茶,生活还过得去。可是2014年,丈夫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需要赔偿受害者19万元。“之前家里盖房子借的钱都还没还清,为了赔偿人家,又跟亲戚朋友借了个遍。2015年我们就出来打工了,本想赚钱还债,没想到债没还完,孩子这又出事了。医生说需要准备二三十万元医药费,家里实在拿不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