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对华侨大学站进行3D彩绘。  工作人员正在对华侨大学站进行3D彩绘。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记者王玉婷通讯员黄芳芳)以前,这里是一面普通的墙壁,现在,画家正用颜料为它“穿”上新衣——下周,BRT华侨大学站将以全新的面孔迎接乘客,车到站时,您会看到一幅精心设计的诚意之作。

  昨日,记者联系BRT场站公司、华侨大学设计团队,听他们讲述3D彩绘车站背后的故事。

  灵感

  为什么做站点彩绘?

  去年5月,BRT洪文站变身3D车站,各式各样的3D图案将车站变成艺术长廊。去年11月,BRT思北站也“大变身”,中山路的骑楼景观出现在阶梯上。

  面对BRT华侨大学站的墙壁,来自绘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几名华侨大学学子有了想法:不如将这面墙也改造一下,让乘客一到站,就知道这一站的独特风景。

  去年年底,绘酷团队成员联系BRT场站公司,提出想在站点做彩绘,达到“到站知景”的效果。经过不断考察、设计,一番头脑风暴后,一两个月的时间,团队成员就拿出三四套方案。

  BRT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学生的用心,公司当机立断:以华侨大学BRT站为试点,进一步美化各站点,使之成为展示厦门城市风貌的窗口。

  3月20日下午,在华侨大学多个部门的支持下,美术学院院长、文学院老师和绘酷团队一起探讨了对BRT彩绘项目的远景规划,一幅呼之欲出的3D图即将被“搬”上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