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人士的大派对”

  这场婚礼,黄胜星、邓泽和他们诺苗的伙伴们,准备了2个多月。厦门诺苗(原CP小树苗)是一个由热心人士和家长组织的特殊人士服务机构,主要以身心障碍人士的康复、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社会融合倡导、家庭关怀等项目开展服务。黄胜星如今是机构的总干事。

  之所以为这场婚礼“大张旗鼓”,黄胜星说,是希望能把自己的婚礼办成一个特殊人士的大派对,让大家有机会展示自我,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潜能,让他们更有勇气生活,并且,为了美好的生活,大家一起来做公益。

  现场的很多轮椅,就是见证。它们的主人都受过黄胜星和诺苗的辅导。在伴娘和花童中,有几个就是特殊儿童,大家把掌声给了他们。

  有位妈妈就带着女儿小夏来到现场。小夏今年已经20岁了,是个脑瘫患者,在诺苗康复辅导了6年,老师还会到家里来辅导,黄胜星也会安排志愿者上门陪伴服务。

  20岁的奇奇也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现场。他每周有3天要去诺苗进行康复和交流。奇奇妈妈很感谢诺苗和黄胜星对孩子的照顾。“祝福他们!”她说。

  导报记者 叶鹏/文 沈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