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驾考作弊的查处力度。刘东华摄(图文无关)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驾考作弊的查处力度。刘东华摄(图文无关)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王绍亮)16家驾校、25辆教练车、666名学员,因为学时造假,被勒令整改。昨天,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近期检查发现部分驾培机构存在学时造假行为,严重扰乱了我市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为了进一步规范驾培机构的培训管理和教学行为,保证培训质量,市运管处向全行业通报处理结果。

  一、责成16家驾校立即整改学时造假行为,写出书面检讨,对参与造假的驾培机构内部工作人员,各驾培机构按有关规定调离岗位或解聘,于4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辖区运管机构,并抄送市运管处。

  二、对涉及学时造假的25辆教学车辆,从2017年4月1日至10月1日,暂停其教学培训6个月。

  三、666名学员的不实学时全部清零,并责成涉及的16家驾培机构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补教、补学、补训,确保培训质量。

  市运管处要求,全市驾培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良好形象,各驾培机构要引以为戒,守法经营,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