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房舒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刘祎暾)女子躺在海边,双眼紧闭,任凭身上爬满了蚂蚁都一动不动。这一副模样被人发现,理所当然被当成了“尸体”。然而,在心细如发的集美公安分局法医李卫东眼里,却觉得不对:还有微弱的呼吸!

  4月3日中午2点多,法医李卫东接到指令称,在集美马銮湾水域的岸边,有群众发现一女性尸体。

  现场,李卫东看见一个中年女子仰面躺在岸边,身上脸上都是蚂蚁,甚至还有被蚂蚁啃噬的痕迹。但仔细观察,女子身上并没有尸斑,胸口竟还有浮动,甚至还有脉搏!李卫东立即为女子实施急救,保持呼吸道畅通,清理身上蚂蚁,联系120,和医务人员一起将女子送到医院。送到医院后,女子的状况稳定了下来,属地派出所也找到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

  原来,该女子大概40岁,是安徽人,在厦门打工。住处和打工的地方都在马銮湾附近,女子的身体不好,而当天服用的药物又有嗜睡的作用。那天女子吃完药出门散步,没有想到走到海边的时候,刚好药物发生了作用,一个失足跌落下海。

  女子跌倒的地方在岸边,附近草丛蚂蚁众多。女子在药物的作用下昏睡,蚂蚁就趁机爬到了她身上,疯狂啃噬后,竟致使她休克,紧接着更多蚂蚁爬来,一个晚上的时间便爬满女子全身。如果没有李卫东的细心,女子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