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告别高压铁塔 仙岳路31座铁塔“入地”

  6日晚上10点,仙岳路高压铁塔开始拆除,架空电线将缆化入地。目前,岛内多条道路已告别高压铁塔

  台海网4月8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陈泉峰)昨日上午,在车流量密集的仙岳路SM一期附近,原来位于道路沿线的高压铁塔已然不见踪影。导报记者从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4月6日晚上10时开始,仙岳路高压铁塔开始进行拆除。

  据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进行的仙岳路缆化提升改造是市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之一,整个仙岳路提升改造工程共将拆除铁塔31座,水泥杆19根,架空线约2公里。目前大部分地下电缆敷设,架空线、水泥杆拆除工作已完成。

  目前共计拆除17座,其余的14座预计将在近期安排拆除。此外,本月底还将对仙岳路沿线部分环网柜、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最后的停电迁移改造。

  由于高压铁塔的位置主要位于SM一期和金山小区门口附近,都是车流量非常密集的路段,考虑到拆除需要动用大型吊车和运输车辆,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因此安排在夜间10时—次日6时进行。出于同样的目的考虑,原来的水泥杆拆除工作则安排在了清明节节假日车流量少的时间进行。

  不仅如此,从去年11月开始,湖滨南路、湖滨中路、湖滨西路、莲前路、市府大道、仙岳路、金尚路、轨道交通1号线(岛内段)沿线等8条市政主干道和20多条支路电力设施启动提升改造。这些路段上的架空电线将缆化入地,铁塔和电线杆将被拆除,不仅能美化城市道路,更重要的是将全面提高电网抵御强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道路沿线的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v_zih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