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始末

  小女孩奶奶述说事情经过

  5日下午,阿妹(化名)幼儿园放学回到家,在院子旁边玩,她一直想要爬到桌子上,她爷爷就拿了根小树枝假装要打她。

  这时候,一个妇女骑了辆电动车停靠在院子的围栏边,跟阿妹说:爷爷要打你,爷爷不乖,我带你去玩。

  王阿婆在打扫院子,一开始没注意到那女子,听她说要带阿妹去玩,她才抬头看了下,她发现那女子根本不认识。

  “你是谁啊,我都不认识你啊。”这时候阿妹跑进家里,躲在门后面,那妇女竟然也跟着走进王阿婆家里,把阿妹从门后抱出来,放在电动车前面的踏板上,骑上车准备走人,王阿婆一看情况不对,赶紧追上去拉住车后座。

  “我都不认识你啊,你要把她带去哪?”那女子也不管王阿婆,骑车就走,王阿婆一直拉着后座不放,女子骑车走了四五十米,便拐进一条小巷子里,在一个小坡前停下了车,王阿婆赶紧上去将阿妹抱过来,阿妹吓得大哭起来。

  “我一开始也没注意,后来听到我老伴在叫,我也赶紧追过去,我儿媳妇生二胎还没出月子,一听阿妹被抱走,顾不上穿外套,赤着脚也追了过去。”王阿婆的老伴说,他和儿媳妇赶到的时候,王阿婆已经将阿妹抱在怀里了。

  “我儿媳妇就问:你怎么这么大胆,你要把我女儿载到哪里去?”王阿婆说,那女子二话不说就想掉头走人,她儿媳妇伸出手去准备把车钥匙拔下来,不料那女子突然俯身,一口咬住她儿媳妇的右手臂,王阿婆儿媳妇吃痛,一把将那女子头发抓起来,那女子这才松口。

  “她咬得太狠了,我儿媳妇手臂都肿了一个大包。”王阿婆说,当时旁边有人说那女子是他们亲戚,精神不太好,所以他们也就不计较,让她走了。

  后来,王阿婆的亲友听说了这件事,建议他们报警,王阿婆一家这才报了案。

  据悉,该女子名叫苏某娥,南安康美人,有村民称她可能患有精神疾病,警方将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警方通报

  2017年4月5日17时许,南安市洪濑镇西林村发生一起拐骗儿童案。案件发生后,南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大要案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于当日17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娥(女,51岁,南安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娥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拐女童被安全解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