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晨报记者丁扬)

  昨日上午,2017厦门市思明区文明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鼓浪屿食品厂举行。启动仪式上,思明区旅游局局长陈国清指出,文明旅游需与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从自身做起,共同打造诚信良好的市民旅游环境。

  作为众所周知的中华老字号,鼓浪屿食品厂成立于1956年,其五代传承人始终坚持“传承发扬,艺精德善”的经营理念。身为第五代传承人的鼓浪屿食品厂厂长曾华山先生分享了开展文明旅游的相关工作经验。

  每一块馅饼都有身份证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推进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鼓浪屿食品厂积极响应思明区旅游局号召,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增强企业诚信服务意识,展现美丽厦门、幸福思明的文明旅游良好形象。

  鼓浪屿食品厂多年以来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经营,一路走来硕果累累,不但多次荣获诚信商家称号,而且在省旅游局专家组对厂区的考察中获得一致点赞。

  打造品牌容易,守住牌子难。为了守住鼓浪屿馅饼的口碑,鼓浪屿食品厂厂长曾华山十分重视食品安全。“我们的每一块馅饼都录入了ERP系统,使每一块馅饼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曾华山操作着手里的手机向记者展示,通过这套ERP系统还可以追溯到馅饼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包括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信息。

  正是对质量的严格把关,鼓浪屿食品厂让许多外地游客品尝到了厦门最好吃、最地道的馅饼,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思明文明城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