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民警随口说了一句话,店面老板却显得很紧张。原来老板不仅卖燃具,还兼卖“黑气”。昨日,莲前派出所对外通报,截至3天前,共捣毁位于城乡接合部9处“黑气”存储、销售点,消除社区安全隐患。

  今年2月份,在洪文社区,莲前派出所民警带着“红袖标”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进行基础信息排查,排查到一家卖燃具的店面时,民警跟老板随口说了一句:“没有资质,是不能卖液化气的!”店面老板突然变得支支吾吾,民警觉得不对劲,但并未当场表现出来。

  民警走访附近的住户,了解到该店面有销售“黑气”,平时气瓶都藏在出租房一楼的房间里。附近的住户也很担心,一旦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安全难以保证。

  据介绍,在这些城乡接合部销售“黑气”的店面不止一家,民警一边进行基础信息排查,一边逐步摸清9家无证销售和储存“黑气”的隐患点地址。4月5日,莲前派出所联合安监部门,集中对这些“黑气”隐患点冲击,安监部门一共收缴20瓶“黑气”。

  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正对此事调查处理中。